關於本會

台灣正面臨嚴峻的人口老化問題,政府也積極推動長照2.0,此刻台灣老年精神醫學會的角色顯得更加重要。

本會自2005年成立迄今18年,經由黃正平理事長、賴德仁理事長、黃宗正理事長以及歷屆理監事的努力之下,我們已經成為台灣精神醫學會下最大的次專科學會,目前會員已經達778人,其中有效的會員374人,專科醫師也已經達到309位,專科醫師訓練醫院也到達23家,可以說本會已經在教學及服務上都顯著地成長、進步,除了提供民眾更佳的協助,也對政府的政策提供建言。醫療品質上也因為老年精神醫學會這18年來的努力,使診療能力從傳統的思覺失調症、躁鬱症、憂鬱症等精神疾病,擴展到了失智症及神經退化疾病的診斷和照護,換言之,這18年來的努力也大大地提升了本會精神科醫師對於老年相關疾病更全面的診療能力。

本會延續過去的多元教育訓練方式,包括年會、三次的季會和繼續教育課程,以及跟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合辦的活動,繼續提升本會會員在各種老年精神疾病以及相關議題的診療、照護、論述之能力。